2016.1/11     1/12
內心的溫度足以融化外在的溫度--溫心

                 今年的生日原本計畫三天兩夜台北行,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早上還在復健的阿嬤,中午就心臟停止過世了......人生就是這麼突然的稍縱即逝生日那天剛好是阿嬤的頭七,30年前的那天喵出生,30年後的這天阿嬤過世七天,誕生與結束就那麼巧合地一起出現,也因此讓喵覺得想做什麼就去做吧!!!!能做就馬上做吧!!!人生沒有那麼多明天可以讓你等一下
 
                台北去不成徒留多一天的特休假日,心裡有個聲音告訴喵不如去合歡山吧!!查完天氣預報更加深想去的心情,因為幸運的話就能看到雪!!!即使朋友們叫喵不要上山說喵瘋了,哈哈哈哈.....因為接下來一周都是下雨天,他們會擔心喵,但隔天喵還是決定衝了,喵想這是命運的安排,因為早上出門非常匆忙,本來想說要是搭不上那班火車喵就不去了,沒想到沒想到既然搭上了,哪有不去的道理呢!!!!
 
                  哈哈哈哈...............................果然上帝有聽到喵的心聲,不虛此行看到雪很爽很滿足,雖然才兩天而且很冷很冷,但卻是一趟非常有溫 度的溫暖看雪幸運行,更發現自己真的超級勇敢的(難道這是老黃自賣自誇嗎?!~~~哈...............),有種重生的感覺,心裡的難過漸漸釋懷,想信自己沒有什麼不能辦到的,即使路途中有些小插曲,不過旅行不就是如此,總會遇到一些鳥事但卻因此增添了許多人情味,所以鳥事都不足以抹滅這趟合歡行的感動,內心有大大的滿足呢
 
 
 

 

                
          第一天晚上,喵睡得通舖房有兩個年輕人(喜歡攝影,其中一個19歲的香港人
才剛得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冠軍,挺厲害的!!!不過喵剛進房時還挺傻眼的,為什
麼有男生啊!!!><)和一個阿伯(看起來肚子裡有很多學問很沉穩,聽說因為工作
來合歡山,他說我真有興致下雨天來合歡山,哈....又被誤認是學生了,暗爽)
,我們大概九點多就關燈睡了,但是隔壁房的很沒水準大呼小叫嘻嘻哈哈完
全當她家在開趴吧!!!害喵睡得不是很好><.............
 



              
           大約五點起床五點半出發, 從天黑爬到天亮,幸運的是雨停了!!第一天來
時下一整天雨,幸虧喵的念力夠強一定要看到雪!!神奇的事就發生了,從沒
想過一個人會摸黑上山,但也沒什麼可怕的, 一個人格外安靜只有自己的呼吸
聲和腳步聲, 就這樣大概五點多開始下雪了, 越走越冷卻也越走越興奮!!!!!往
爬的同時也不時轉身看著漆黑的一片休息和大喊,沒有人回應卻感覺這一整
大自然在陪伴我保護我, 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也因為一片濃霧和漆黑沒有遠方的山可看,自然少很多停下來拍照的機會,
一個小時就到山頂了,比喵預估得更快, 畢竟喵是奧笑年一個從這個山頭
到東峰大概十分鐘內到達,此時風大雪也漸大越來越冷, 本來想放棄到對面的
東峰, 不過最後還是走到底, 因為都爬上來了



                   
               看到雪很興奮, 潔白閃閃發光的雪,我終於看到你了,不過喵的手和腳
到感覺不是我的了, 快門都按不下去了呢

                上次沒下雪來東峰時視野超棒的, 也是令人難忘!!!!!!!!!!!!!!!!





              
              其實越爬到上面雪下越大, 一度懷疑我能上去嗎?! 因為怕鞋子滑危險,
但是冒險精神和想到山頂看雪的心還是戰勝害怕,哈哈哈哈哈.........果然順利
上山和下山




              
            下山時遇到同房的阿伯,他說上來時怎都沒看到我的腳印,哈哈哈....... 因為
喵上來時還沒開始下雪阿!!!如果有??!!就可怕了,他也是喵上山下山遇到的唯一
一個人,只能說那天只待在武嶺賞雪的人可惜了,因為要爬到山頂才能看到比
較多的積雪,畢竟是第一天下, 但萬萬沒想到這天後的每天都持續下雪, 到目
還累積20公分,寫到這還是有股想上山看雪的衝動
 






                 
                    沿路喵像是走在白色的地毯上, 踩在雪上的腳步聲聽起來格外脆耳, 哈
哈哈............伴隨著鳥鳴聲, 新鮮的空氣,  虛無飄渺的前方, 幻想著我正往玉山
的路上................................

               太棒了!!!!我終於辦到了, 內心有種肯定自己的感覺,爽!!!!!!
 


              
              下山時濃霧漸散,一些山頭漸漸露出頭,很可惜無法在山頂看到更棒的
美景,喵得趕唯一一班的公車阿,如果可以留到第三天肯定景會更美,
好想留下來不要回去上班,   哭.................. 我想這次美好的體驗後, 喵可能每
年都會加入追雪的行動了








                
           下山果然是好天氣呢,,,,,,,,,,,,,,,,為什麼不能再留一天呢??!!在雪地裡野
餐應該也很棒!!!!

             
          下方的小屋就是喵住的滑雪山莊,第一天冒雨從松雪樓走這裡時,又冷又慌
又呆的喵,拿著感應扣對著門前的機器不斷感應,偏偏它對我沒什麼感覺不
讓我感應,最後只好打電話去問客服, 原來是要對準數字3感應
 
 
              
              下山後馬上衝到房間要躺被窩裡, 開啟電熱毯暖和自己一下, 沒想到躺
一會兒居然停電了, 時間也不早了就準備上去吃早餐等車,, 結果快走到松
雪樓時喵想起錢包沒拿,又跑下去拿,這樣一來一回又浪費一些時間, 呆
了我!!!早餐也因此吃得很趕
              
              這次很感謝豐原客運6506和王叔叔,喵才能圓了看雪的夢,所以非常值
得一提!!!!!!!第一天上車時意外的有12個人上車(聽說這在平日是非常多的,
有時根本沒半人, 所以司機也是非常辛苦的跑這條路線呢) 旅途中我發現有
時乘客跟司機講話他都不會回應, 心想他是個很酷的司機吧!!!但是沿路都
有人拿東西送司機,司機也會把東西送給熟悉的乘客, 在合歡山上的路上
時更會聽到大車司機的無線電回報請求讓路一下,司機也都會很配合地讓
路讓他們先過,最後當我和另外兩個男生快到達松雪樓時因為持續下大雨
,司機更是冒雨下車推開門,開進松雪樓大門前讓我們下車(原本應該是要
在外面的合歡山遊客中心前站牌下車的),下車前還問我哪時要下山,我說
可能二或三吧,結果他留了兩支手機號碼給我(應該是擔心我一個女生),他
說下山時要是下雨可以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會開進來, 天啊~~此時內心真
的無比感動呢!!!!!
                 第二天上車, 司機認出我,就說我就知道你今天會搭車,我開心的說因
有看到雪了啊!!!哈.......,在喵投錢之後, 他問我住哪我說鹿港, 從此他叫
鹿港小妹,也跟我說我錢投太快了,他說我可以搭到埔里再搭台中會比較
比較省錢, 還問我很多次要不要在埔里下車,他可以退100給我,我想
不要麻煩他了,只好說沒關係啦!!!我可以沿途看看風景,我很開心遇到這
樣好的司機呢!!!!!之後下車休息上車他還會轉頭問鹿港小妹上車了沒,哈
哈....中午還請了我和另一位他熟悉的乘客大叔吃麵,阿...................我真的很
不好意思呢,吃完居然還有多汁的水梨可以吃,搭這台車也太幸福了吧!!回
的路上我還發現司機旁邊有一包土司, 就在好奇時,我發現司機會在沿路
麵包分給山路上的野狗吃, 也太感人了吧>< 而且司機在跟另一位大叔聊
時,我才知道原來司機最近耳朵不知怎了有時會聽不清別人說的話, 天啊....
原來是喵誤會司機了><,下山後喵還幫司機把一些物資拿給平地的一個阿
嬤,阿嬤還為了感謝司機幫忙送物資,也回送了一些東西要給司機,結果
司機還說要給我,天阿!!!只能說這位司機人真的太好了啦!!!!!到達車站後他
還提醒我車站在哪, 我內心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們只是在外面萍水相逢的人,
但卻能感受到如此多的溫暖,你說幸福會在哪出現!?我覺得就在每一次出門
的路途上吧!!!謝謝你王叔叔!!!!!!!希望你在開車的路上都能平安健康
             超溫暖的電熱毯, 真想要有一個, 合歡山莊通鋪每床附一個, 真的很不錯呢!!!!!!


         
         餐廳的阿姨也讓人感到溫暖,第一天比較晚上去吃飯,,到達時拿餐卷給他
,阿姨還擔心喵不去吃飯要打電話給我呢!!!!也謝謝他讓我坐到打烊的時間,
沒辦法餐廳太溫暖了啦, 坐下就不想走回去了,我還連喝了三杯黑糖薑母,
好好喝喔><, 第二天匆忙上去吃飯,阿姨一樣擔心我一個女生不知道有沒有
到車,哈..........吃完飯(其實喵來不及吃完還倒掉一些食物)立馬退房,結
果我忘了有押證件健保卡, 等車時客服人員還騎車拿來給我, 哈哈哈.....又
呆了我,順利搭上車後好長一大段路後我才發現我機車鑰使沒帶回來留在房間
,哈.............又呆一次!!!!所幸回彰化時朋友搞和可樂果送我回家!!!又是溫暖的
一個小幸運~~~不是嗎?!
                   超冷還是硬要自拍, 沒人幫忙只好自已留下我與雪的回憶了


_


 
喵碎碎念
              最近看新聞發現合歡山開始下雪了,想起去年還能悠閒利用特休人來瘋跑去看雪,今年這時候因為換新工作,喵每天都事情很多,沒有做完的一天的感覺,多了一歲有一種感慨,換工作很多事情要重新適應,有一種熱血拼勁,覺得新工作脫離舒適圈是一個挑戰,想要突破自我,希望自己還能繼續撐下去,看見更好的自己。看著去年的照片,回想去年的種種,美好的回憶依舊不減,希望今年能抽出很多時間出外爬爬走走看看。
 
交通
豐原客運6506(豐原----梨山)~~~全台唯一的高山幸福巴士
票價
時刻表(每天上山和下山各一班而已. 所以最好提早去等車, 免得落空了)
這個網站可以好好利用~~可以即時查詢想登的山或景點目前的天氣狀況
中央氣象局-----生活氣象
 
 
 
住宿
要去之前請務必上網查詢是否有空房, 因為連假或假日可是一位難求秒殺來著的, 所以最好非假日前往, 也比較有住宿品質^^
 
 
 
 
 
arrow
arrow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