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

喵突然想到這首詩
《竹里館》
作者:王維
獨坐幽篁里,彈琴复長嘯。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很久前在網路上就注意到這個步道了 , 所以也在心中把它排入要去的行程中 , 終於盼到五月的第五周(周六不用上班 , 耶呼!!!...............)再不出去走走我要發霉了 , 超悶 

 

 

 

 

 

 

 

                 單系!!!!代寄甭系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坐車想好好欣賞沿途山景 ,  結果結果哩!!!讓我感覺誤上賊船 ,如果說去程的司機是糕喬良屆 ,  想吐時還想說忍住好了 , 最後就在背包裡翻到袋子要吐的那一刻 ,  我硬生生地又把它吞回去了  

 

 

 

 

 

 

                 那回程的司機可能自以為自己是唾海 , 一路狂飆 , 油門狂踩 , 本想說閉上眼 , 眼不見為淨 , 結果我的胃還是不斷翻騰 , 想吐它滿車 , 想罵他 , 想跳車!!!!!厲害的是同車裡的另一位老人居然老神在在不為所動 , 佩服佩服 

 

 

 

 

 

                   我真是奧孝年 , 都不知我回程時內心有多期待這場惡夢快結束 ,  只想唱煎熬.......... 

                  所幸這趟旅途還有步道能暫緩我的心情 , 下車後才感覺到真的呼吸 , 我....能.......自........由..........呼...............吸了

 

 

                    根據網路查的結果說在台18 , 63.5公里處會有步道出現 , 然而並沒有@@ , 問了製茶的大叔才知道要再往前走500公尺 , 在左邊看到指示牌往叉路走上去再500公尺可看到第一個步道 

 

 

                    這個步道其實不難是親民路線 , 但喵似乎太久沒走了 , 走幾個階梯就得休息 , 還好後來馬上調適好 , 這時下雨了 , 撐起雨傘走步道又是另一種感覺 

 

 

                   不過忍不住想跟另一個二延平步道做個比較 , 二延平的視野比較好 , 沿途設的涼亭也比較多 , 路線也比較簡單 , 但頂石棹的竹林風光真的美極了 , 讓人想待在裡面一直走一直走 ........ , 看會不會遇到竹林王子 , 阿不是啦 ............ 

 

 

 

 

                   可是標示還不夠清楚 , 至少對我這沒什方向感的人而言 , 容易陷入選擇猶豫裡 , 但怎麼辦呢?!有階梯的路都可以走哈哈

 

 

 

                  而我真的是亂走 , 很多時候就二選一阿!!也很幸運撐著傘該走的都走到 , 並且都遇到人可以問 , 在迷霧杉林裡因為起霧了頓時我覺得好美好美!!!!加上鳥鳴聲彷彿來到世外桃源呢!!!!

 

 

                 但 !!!!我居然聽到狗叫聲!!!害我原地不敢動 , 我可不想跟狗玩你追我跑的戲碼 , 我會怕狗阿...................還好是一對夫婦帶著一隻大土狗爬 , 他叫咪咪呢!!!哈哈................真可愛

 

 

                    此次還發現中興小學 , 好幸福的小學可以近距離面對山 , 可惜圍牆築太高了 , 打掉打掉 , 但會太危險 

 

 

 

 

 

                   在高處看到這小學想說可以更近看山 , 沒想到下去後 , 發現他有圍牆啦

 

 

 

 

 

 

                不怕生的小喵兒 , 他是被喵嚇到嗎?!

 

                   結束這天的行程原本該是放鬆的芬多精之旅 , 搞到最後喵臉色蒼白地抬不起頭搭車回家 , 突然覺得火車司機技術真好平穩地的行駛 ,  我想我是暈了我................

                     BTW 話說買這手機有點久了 , 但是相機的功能還是不太會使用 , 它居然有M模 , 第一次用手機紀錄旅程 , 所以很模糊

 

 

喵碎碎念

 

最近喵去日本的嵐山回來 , 不得不說台灣山上的竹林小徑完全不輸給嵐山 , 喵覺得還更美呢!!!!還有喵能打完這篇真的是喵心大悅啊!!!這就是我打了好幾次都無法成文的竹林文 , 今天痞課幫反常願意讓我完成它了ㄟ , 打到我都肚子餓了 , 最近天氣變涼了害我超想吃火鍋的 , 今天晚餐決定就是火鍋了

 

 

 

 

 

交通

開車:

【省道台18線63.5K
1.
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8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國道三號→下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龍美→隙頂→石桌→台18線63.5K
2.
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台18線往阿里山→龍美→隙頂→石桌→台18線63.5K

搭車:

【省道台18線63.5K
1.
於嘉義火車站搭嘉義聯營客運往阿里山路線,石棹下車,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
2.
於高鐵嘉義站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線,石棹下車,步行約1公里可抵達。
3.
於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搭乘1835阿里山線,石棹下車,步行約1公里即可抵達。
4.
在嘉義高鐵站/嘉義台鐵站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線」交通巴士至石棹站下車,步行約1公里可抵達頂石棹步道群。

 

 

 

頂石棹步道群介紹:

里程五公里.....1370公尺~~1699公尺

早年的頂石棹步道和現在的範圍不同,目前的頂石棹步道群由霧之道、茶之道、雲之道、霞之道、櫻之道五條步道組成,以前則只有霧之道、茶之道而已。

霧之道步道:

全長800公尺,早年是居民運送經濟作物如番薯、蒲葵、竹筍等農產品的必經之路。

茶之道:

全長1030公尺,步道上的九層巃坪山是本區最高點。

雲之道:

全長720公尺,早期被稱為杉林步道。

霞之道:

全長250公尺,步道口附近適合觀賞晚霞。

櫻之道:

全長130公尺,步道沿途遍植櫻花,初春適合賞櫻。

 

 

arrow
arrow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