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1.JPG

  早安!!日月潭晨之美

 

  今早喵心血來潮的想發文 , (其實是越來越像老人 , 五點多就醒 , 這天氣越熱就越早醒 , 我是要去種田嗎?!我不要啦.............)  , 不知為何!?日月潭居然讓我想起84年的魚肉好吃嗎靈異事件(跟喵同年的人應該對這新聞很有感 , 因為恐怖油~~)  , 話說回來我剛想回味一下這新聞的內容和照片, 搜了一下, 天啊!!!它其實不是發生在日月潭 , 而是在高雄的岡山 , 原來喵誤解很久了.........廢話多說很多 , 哈哈哈........

 

  回到主題 , 這是喵第一次在痞客邦發文 , 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  , 加上喵資質駑鈍 , 對於部落格的設定真的搞得頭昏呢!!不過做中學 , 希望能越來越上手

懇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DSC00113.JPG  

  說到日月潭 , 在台灣應該家喻戶曉 , 對外國人而言Sun Moon Lake也幾乎是來台灣必去景點了 , 但日月潭究竟有什麼魅力讓人一去再去呢!?

 

 

喵有生之年來 , 大概有三次日月潭的回憶

 

  第一次是大學過年時 , 老爸心血來潮真的說到開到日月潭 , 一家和樂融融的出發到日月潭 , 雖然只是在水社碼頭周圍走走 , 但這是種幸福的感覺 , 畢竟從小到大一家人要一起出遠門的機會不多 , 想念當時的我們

 

 

DSC00129.JPG  

  第二次是出社會工作後和妹妹去埔里找朋友時 , 還記得那天下著毛毛細雨 , 我們從向山遊客中心的方向欣賞日月潭 , 雨後清新的空氣和朦朧的日月潭相呼應 , 真的很美!!!

 

 DSC00150.JPG  

  第三次就是今年過年了 , 原本日月潭只是順道行程 , 為了去爬山要在這轉車搭車 , 喵對日月潭也沒任何期待 , 卻在出發的幾天前 , 看到臉書上別人拍的日月潭照片 , 一發不可收拾 , 喵燃起想拍想去想看想試的火 , 我也想體驗感受日月潭的晨之美

DSC00142.JPG  

  這次喵原本想拍日月潭的日出 , 結果前一天在民宿睡得太好 , 傻傻以為有設鬧鐘 , 錯過了錯過了  , 雖然到達時已經七點多了 , 所幸離上山的公車還有段時間 , 我衝了!!

DSC00103.JPG  

  早上的日月潭比喵想像中的多人 , 一早就一堆陸客搭遊覽車湧入 , 早晨該有的清新空氣少很多分 , 喵想要的日月潭該是多一分清靜和鳥鳴聲的

DSC00156.JPG  

  雖然沒想中的寧靜 , 早晨卻也比其他時間來更佳 , 這天真的是喵遇到日月潭最美的一次了, 看著前方矗立壯觀的水社大山 , 耀眼奪目的陽光灑在潭面上 , 波光粼離閃閃動人 , 喵顧不得太陽很曬快門就是想按不停 

DSC00117.JPG  

  眼前的美景讓喵心滿意足了 , 我只能說所見所聞天時地利了 , 因為對喵這樣不專業的攝影者來說 , 天氣晴朗天氣晴朗天氣晴朗很重要!! 後來同事到日月潭回來跟我說 , 怎麼日月潭沒我拍得漂亮呢?!( 她這麼一說害喵心裡暗爽很大下 )我想天氣佔很重要的因素喔!! 不過如何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 , 捕捉到特別的美感 , 也是喵還再學習的課程

DSC00095.JPG  

 

DSC00125.JPG DSC00132.JPG

  早晨的水社碼頭岸邊停靠著艘艘船隻 , 依山傍水讓人有種致身於國外的感覺 , 喵望著眼前的水社大山 , 突然覺得她就像日本的富士山一樣迷人  

 

  

DSC00151.JPG

 

DSC00157.JPG  

  這種黑白處理的方式喵也很喜歡 , 因為可以更清楚看到山的層次

DSC00158.JPG  

 

層層山巒

艘艘船隻

白白雲朵

藍藍天空

心無罣礙

美不勝哉

  這張照片喵似乎把3分之一定律給弄相反了 , 要是畫面再往上拉一些就好了 ,  否則喵滿喜歡這樣的構圖呢!! 一定是當時太陽太大讓我睜不開眼看清前方 , 拍壞了為自己找藉口 , 哈.........

 

 DSC00140.JPG 

喵碎碎唸

  日月潭為台灣八景之一 , 以高山湖泊、 原住民文化、 自然生態為觀光特色 , 水路空3D的體驗日月潭方式---纜車、遊艇、環潭公路的自行車道和步道 , 都可以讓你以不同的面向感受日月潭的美!! 不過要是你想像喵一樣單純的靜靜的欣賞 , 就拿起相機拍下眼中的日月潭吧!! 喵常常到家就是靠著照片來傻笑回憶當時的情景

如果你問喵會不會想再訪日月潭?答案是肯定的 , 因為喵想從不同的碼頭不同的步道不同的季節看日月潭的美 , 不過前提應該是平日少人的時段 , 喵真的覺得聲音會影響你對這個地方的好感程度 , 好了廢話這麼多, 就等你自己去感受當地的美了

 

 

交通

 

1. 台鐵 (到台中站轉搭南投客運或台灣好行)

 

2. (到台中站轉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

 

3 投客運

3. 台灣好

 

arrow
arrow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