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4
 

 
距離畢典.....今天正式開始倒數一個月
今年負責了兩個大班一個小班
比起去年的四個班級應該算是輕鬆了
但是今年依然自找麻煩的找了兩首非課程裡的歌
就是要特別特別!!!
上面這首就是其中一首
從決定用這首歌到想好舞步後
常常在課堂上練習時只能呆呆地站在學生面前
乾乾的拍手也不太會唱~~~超呆的==
因為音樂太快無從踏出第一步
學生應該覺得我很遜吧
因此在排演到這段時我總是叫小孩坐著聽歌裡唱什麼
請他們聽到什麼就唱什麼
其實我跟他們一樣在學習
哈哈哈
然後用這首歌不斷洗自己腦袋瓜兒
 
 
在經過幾次私下練習後
今天終於帶著我的小抄完整的帶小孩跳了
真是可喜可賀> <
我也有這天~~~~心中放了無數煙火呢!!
就算手腳不協調的人~~夏天也總會來的!!!
廢話> <
這個月又要進入天天滿頭大汗的時期了
進班級上課必練練練練
 
 
雖然之前道具也會請學生共同創作
不過今年我會試著請學生自己想台詞的動作
如果學生有好的舞步也會融合進來
一直以來都覺得畢業劇不該只是老師單方面的給予學生現成的東西
想要讓孩子更有參與感才對
也越來越覺得制式化的表演讓人覺不自然
因此在表演中多了很多讓他們自由發揮的時間
或許看起來會凌亂
但不想讓他們像機器一樣為了表演而表演
其實他們可憐
總是要為了符合大家期待而去做一些相應的表演
而我也不敢說完全對他們沒任何要求
但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該如何快樂學習?
說的簡單做的難
以目前的大環境和教育體制
就從草叢慢慢殺出小路來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喵糞旅行趣
    全站熱搜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