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9  忠信……異起尊重
 
        星期六終於能輪休了 , 感謝老闆!!!一天美好的開始就從這些不知名的花ㄦ開始 , 學生和家長開心的送我很多 , 真不好意思呢!!!我想我的房間也能有清香味
了 , 好香呢!!!
 
 
        美術館的車真難等 , 終於弄懂該去哪搭了!!!哈!!!來到美術館卻不知忠信市場怎去 , 遇到醫學院的學生說因為做報告要拍路人的微笑照 , 登登真是害羞呢!!!很乾ㄟ!!!我哪笑的出來阿 , 不過感謝他們報路..
 
 
        來到忠信市場外觀還真不起眼 , 沒注意可能就經過了 , 一到果然很有味道<就市場裡的五味雜陳味道 , 但多了份藝術氣息和個性的味道^^> , 這我喜歡!!!這裡融合水泥屋鐵皮屋攤販和一些充滿特的店~~
 
 
 
        第一間:異起!!由一群即使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只要能關心和透過行動改變關心自己城市的人 , 聚集起來交流共享的空間 , 充滿希望的地方呢!!!不定期有動在很特別的空間展出或討論分享!!
 
 
 
 
 
 
 
 
 
 
 
 
 
 
 
 
 
 
 
 
 
        第二間:桌上遊戲空間 , 由於外觀太特別讓人忍不想拍 , 詢問老闆可否進入後 , 可以耶!!開拍第一張後!!老闆便正經說’’不能拍’’ , 我嚇一跳 , 乾了!!我對不起!!接著老闆說要詢問後才能拍阿!!!這是尊重!!老闆便說之前有人來這狂拍攤販煮麵的老闆 ,麵老闆說不能拍那人還是狂拍 , 結果老闆氣到想拿菜刀跟拼了 , 哇喔!!!說完老闆還好心提醒我這裡哪些店不能拍 , 真感謝他 , 不然我可能又踩到地雷呢!!!在這我學了一課!!!!!原來大家視為理所當然的公眾場所 , 是能隨意拍 , 很少人想到其實有時這也屬於店家的一個私人空間呢!!他們可能不吝於分享 , 但也希望大家能尊重他們的分享~~
 
 
 
 
 
 
 
 
 
 
 
 
 
 
         第三間: 奉咖啡 , 只賣咖啡!!!!就在我拍旁邊建築物時 , 老闆就熱情的說可以去試喝咖啡喔!!!於是走過去 , 本以為會很苦的黑咖啡 , 在老闆保證不會後 , 喝真的不會苦ㄟ!!!喝完老闆還說壺裡的咖啡都給你喝不用算錢 , 哈這也太好了吧!!!不過做人要有良心淺嚐就好!!!後來旁拍時聽到客人跟老闆說你的咖啡真喝 , 為什麼不再賣其他東西呢??老闆說我們這裡大家都會互相體諒 , 有人賣茶賣吃賣咖啡 , 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 我覺得我看到這裡的溫情 , 生活可以很單!!!
 
 
 
 
 
         第四間:Z書房 , 不能拍喔喔!!!這是我 , 又是旁拍聽到別人說 , 哈哈......那人說今天那有討論活動 , 那些人從女性意識抬頭 , 我們這代太自由 , 到變成說反 服貿 , 幹!!!~哈………待我去瞧瞧時 , 有藝術展覽 , 有嚴肅的對話討論 , 這裡真充滿言論的藝術的自由呢!!!
 
 
        裡頭的居民或許也適應外來客的好奇窺探和拍拍拍 , 連小孩看到大人們拍也習以為常 , 有個小孩看到大人拍 , 吵著要看看大人的照片 , 或許他也想知道人眼中的忠信市場是圓還是扁 , 我問小孩我可以拍你嗎??他說我媽媽說不可以隨便讓人拍 , 哈哈...........小孩也知道人和人間該互相尊重而說出’’不’’ , 有時不字其實很難說出口 , 我們要學習說不!!!
 
 
        逛完這裡 , 有些店沒開很可惜不能進去瞧瞧 , 不過這裡很特別!!!原來市場也能這麼有藝術感 , 很自由奔放的空間有種衝突的美感!!!!不同的人因為憧憬和想為地方做事讓地方變更好而聚集而來的空間 , 很酷!!!!!!尊重!!!這一刻起我要重修了 ^^
 
 
 

 

 

 

 

 

 

 

 

 

 
 
 
喵碎碎念
 
        輪休到今日已經是過去式了 , 現在喵式日日休 , 得吸空氣的米蟲兒!!哈............, 現在看這些照片時 , 喵還是很喜歡這個市場的氛圍 , 這裡彷彿與外面的世界隔絕 , 大家都很平靜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 有機會各位可以去感受一下不同的味覺和視覺 , 說到這裡 , 喵又忍不住想我那篇想發表但有始終不被允許發表的竹林文 , 可惡!!!我真的很想很想發那文 , 但今天試了還是不行 , 是磁場哪裡不對了啊?!!
 
 
 
交通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67號
 
公車
 
統聯75到美術館再步行
 
 
arrow
arrow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