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2         百里外的花東晴縱谷

 

 

今天一如往常早起,聽著窗外有活力的鳥叫聲,望著窗外刺眼溫暖的太陽,哇!!是晴天!沒錯它在呼喚我,為了把握這好天氣 , 不到八點我就出門去了



 
 
第一站:利吉惡地(位於海岸山脈尾端,一大片佈滿雨蝕溝的不毛山壁,但它卻是數千萬年前埋藏在深海之下的沈積物,真覺不可思議呢!)
 

 

        光看名字就想去瞧瞧,原本以為是寸草不生荒涼的地方,未料這塊地底下伴隨著卑南溪孕育著無數稻田,一點都不荒!(由於荒野對很多人而言可能指沒經濟價值的地方,但對大自然而言其實只要有生物的地方都不算荒野喔!)



 

 

       隔著卑南溪與惡地遙遙相望的便是小黃山(是一片寬達兩公里的斷崖,屬於中央山脈末端的卑南礫岩遭到雨水沖刷後形成的,在台灣只要冠上小字的點,廢話一定很小~~哈哈,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是哪呢!?)




 

        惡地和生氣勃勃的稻田形成對比的美,和平的共存著(其實這種利吉混同層是不安定的地層所以人為的整治也是徒勞無功,順其自然讓這片次生林自然演替,就是對這片土地最好的尊敬),沿著卑南圳的河川公園散步或騎單車都能近距離欣賞惡地和田野風光


 


 
趁著早上這裡沒什麼人 , 喵找了個地方休息順便自拍 , 至於沒對到焦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 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 就讓喵安靜搞怪的留下模糊的身影吧!!
!
 
 

 

 

第二站:鹿野(野餐好去處)

花東縱谷線正式開始,耶呼!駛近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的懷抱



 
 
 
         沿途種了很多一排又一排的黃澄澄行道樹,經過這不時落葉紛飛多浪漫的畫面啊!但 …………… 由於我戴的安全帽沒擋風罩,靠 風吹眼乾,差點唱 你是我的眼 ,呼!好爛慢喔!
 
 
 


 
 
沿著山路慢慢往上到鹿野高台,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綠油油草地四周環繞著山,視野好極了 !!!
 
 
 


 
 
心,頓時開 ……. 闊許多,不管是放風箏、席地而坐、滑草、乘坐飛行傘、還是那人手一台自拍神器的人們 ( 奇怪ㄟ  , 其實是有趣的畫面 , ……….)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好悠閒 !!!
 



 

 

對了!!!!居然沒在那翻跟斗 , 下次好了









 
 


 

第三站:武陵綠色隧道

誤騎誤入的隧道,一路上寧靜人煙稀少很適合騎單車,微風吹過消失在綠的盡頭挺美的!


 
 

第四站:關山&池上

沿途盡是寬廣綠一片的水稻田,同樣都是騎單車的熱門地點,而喵本來想騎 , 看到這麼多人我都不想騎了 , 少了種悠閒自在的FU
 
 


 
 
        來到關山有環鎮自行車道,又分親山段 ( 到達縱觀日月亭可一覽無遺小鎮的風光 ) 和親水段 ( 以親水公園為主 )  , 在關山的非人潮區(隔了一條省道九的大馬路而已)我看到寧靜的社區,且是很靜很靜……….路上可能只有我這台機車吧!!我喜歡那裏就像與世隔絕一樣,外面的世界絲毫對他們沒影響
 




 
 
喵看到這個立體帳棚 , 覺得好可愛 , 適合一個人遮陽休息用
 
 

 

去到池上,或許因為伯朗大道更是讓許多人想親自去體會金城武的綠毯魅力,所以出現了很多伯朗大道專用停車場(要租單車才能免費停喔)

 



 
 
在池上的天空很美,一邊晴朗刺眼一邊烏雲壟罩,白雲落在山脈上 , 就像雪糕冰棒那樣不趕快吃它就要融化了,好可口喔 !!!
 
 









 

        這天就在縱谷和稻田的環繞下呼吸呼吸結束,很清爽的一天 , 除了眼睛之外,夜晚來了個來自高雄的室友 , 他開車環島不走高山路線,台東和花蓮各停留兩天,恩………我只能說可惜了 , …(每個人旅遊的方式不同想體驗的也不同),另一個隔天要出發到蘭嶼的室友 , 感覺很熱情跟客棧老闆娘相談甚歡吧!!!這晚我睡得好熱鬧….失眠了

 

 

 

喵碎碎念

 

天啊!!!我開始想念台東了 , 找機會要再去台東騎車 , 那邊的路超大條車又不多 , 大片的稻田又沒有電線桿礙眼 , 看起來真的很爽!!!大片的草皮 , 好想在那滾滾野餐和露營 , 這些未來都要達成!!!! 

 


 
 

交通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 台東縣關山鎮隆盛路一號 ( 台九線333.2K東側轉入)(環鎮自行車道和親水公園收環境費50)

鹿野高台 :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

利吉惡地和小黃山 : 台東是北郊卑南溪畔

 

 

arrow
arrow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